浙江外国语学院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申报的通知

作者:胡琦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各学院:

响应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现就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根据教育部要求,浙江省规定我校可报送的一流本科专业名额为6个(其中国家级4个),请各学院集中力量、择优推荐申报

二、申报专业需具备的条件

1.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

2.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近三年未出现重大责任事故。

3.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

4.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

5.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三、申报程序

1.材料提交:请各学院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组织申报,仔细填写《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第一部分不用填、《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于5月29日前将采集表的纸质材料一式5份交至望院209办公室,同时将采集表及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发至:769194040@qq.com

2.专家评审:5月31日下午1:30进行校内评审;6月5日下午1:30进行专家评审(地点另行通知);6月11日前完成系统填报。

3.联系人:胡琦  联系电话:88218263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

附件2《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

附件3:《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5月24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