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优秀教学案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充分挖掘我校教学改革中的优秀教学案例,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优秀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名额

面向全校所有课程所有任课教师征集。本次征集分为3个类别,分别为“三进”专项教学案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教学案例,学校将根据申报数量与质量,按一定比例遴选优秀教学案例。

原则上,已立项的省级及以上课程(含各类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校级“三进”课程、首批校级精品通识课程建设项目(省级培育)必须提供相对应的教学案例(详见附件1)。

二、征集要求

1.教学案例应围绕课程教学中某一章节、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展开,突出价值引领,体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

2.教学案例要强化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在教学内容中有机融入“三进”、课程思政、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元素,明确融入点、途径载体、考核方式。

3.教学案例应在教学理念、教学思路、教学内容等方面积极创新,教学效果良好,师生评价高,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4.教学案例应包括案例简介、思路与目标、教学实施过程、特色与创新、教学反思等内容。

三、组织管理

1. 教学案例字数须在2000字以上,案例模板详见附件2。

2. 学校组织专家组对教学案例进行评选,将择优汇编成册,以供校内外学习、交流、借鉴之用。

3. 请各学院(部)重视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认真组织,择优推荐。案例质量与学院组织情况将作为相关课程建设类项目的立项评审、检查结题等的重要依据。

4.请各学院(部)于2024年1月8日(周一)前统一将教学案例(电子稿,案例统一命名为“案例类型-姓名-案例名称”)和推荐汇总表(附件3)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厚德楼209室)刘天处。电子材料使用钉钉报送。

联系人:刘 天  电话:88213051




教务处

2023年11月29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