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混合式教学的申报通知

作者:刘 天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推动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学校决定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申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开课平台

1.申报课程为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课的课程,鼓励已立项的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推进持续建设。

2.开课平台为:

(1)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https://www.icourse163.org);

(2)超星尔雅(http://erya.mooc.chaoxing.com/);

(3)超星泛雅(http://fanya.chaoxing.com/portal);

(4)中国高校外语慕课(https://moocs.unipus.cn/);

(5)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https://www.zjooc.cn/);

(6)智慧树平台(https://www.zhihuishu.com/)。

3.鼓励申报课程选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https://www.chinaooc.com.cn/schools)课程资源。

二、申报要求

1.课程负责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能力强,课程团队结构合理、分工明确,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正常有序运行。

2.课程负责人根据所开设课程的教学内容和特点,遴选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做好课程设计,填写教学大纲和教学指南。

3.课程教学设计应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将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优化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案,明确课前、课中和课后各环节的教学内容和评价方式,教学方法先进,教学质量高。

4.申报课程须充分利用优质在线课程,并配合使用课堂在线教学工具。

5.采用混合式教学的课程需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让学生线上自主学习,过程考核占课程总成绩比例不低于40%,须有线上学习资源(必须有视频资源)、线上测试、线上作业等,学生学习数据须真实可查。

三、组织安排

各学院(部)须通过听课、评课、磨课等,加强混合式教学质量监控与管理,定期组织检查,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对于检查不合格的课程,须要求课程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对课程进行整改。

学校将组织人员重点检查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课程。

四、材料递交

1.材料要求

各学院(部)上交《附件1:**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混合式教学申报汇总表》Excel汇总电子表和签字盖章的纸质版

2.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部)、任课教师务必高度重视,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混合式教学相关工作,各学院(部)于3月15日周五前将以上材料交至教务处刘天处。电子材料通过钉钉报送。

联系人:刘天 联系电话:88213051


教务处

2024年3月4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