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校级教材申报立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20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浙江外国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工作,适应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现启动我校2018年度教材立项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反映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内容创新、富有特色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反映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果的教材;适用国际化应用人才培养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教材;开发双语教学、全外语教学的教材;编写质量较高、使用效果较好的自编教材;或其他适应我校教学需求的教材。
二、申报条件
    1.教材建设理念来自于教学改革实践,富有特色、创意,经过充分论证。新编教材申报时需上报教材内容框架。
    2.具有结构合理、实力较强的教材建设团队,能够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得青年教师得到锻炼。
    3.教材主编一般应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带领教学团队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教材建设。
三、建设管理
    1.我校今年拟立项校级教材7项,请各学院(部)组织教师积极申报。
    2.原则上,同一申报者(第一主编)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3.原则上,申报教材字数应不少于10万字。
    4.资助额度:获选的立项建设教材,学校将资助1万元并鼓励学院进行配套。
    5.建设周期:原则上本年度立项教材的最终交稿期限为2018年11月31日。
    6.教务处负责审核、落实并统筹支付教材出版经费,学院负责检查教材编写进度、组织审稿及讲义试用评价。
    7.教材建设项目如果未按要求完成,主编教师原则上3年内不能申报其他校级教学建设项目。
四、申报程序
    1.由个人申请,填写《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材立项申报书》(附件),纸质版一式三份并加盖主编所在学院公章。 
    2.申报教材的详细内容框架。
    3.以上材料纸质版由学院(部)教学秘书统一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望院A209室),电子版发送至haixia@zisu.edu.cn。
五、截止时间及联系方式
    截止时间:2018年5月2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郑海霞   联系电话:88213051

                                                          教务处
                                                      2018年3月20日


附件1: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材立项申报书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