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校级教学团队暨国家级教学团队(培育)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学校将开展2017年校级教学团队暨国家级教学团队(培育)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教学团队要有合理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团队成员由团队带头人选择组建,成员人数不得少于3人(包括带头人),鼓励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建教学团队。
2.教学团队带头人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学术造诣,长期承担教学科研任务,治学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一位老师只能担任一个教学团队的带头人。
3. 团队成员重视教学工作,教学方法科学,教学理念先进,坚持以生为本,在教学工作中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和完整、有效、可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教学效果好,团队无教学事故。
4.教学团队成员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教学研究与改革、实践教学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有明确的思路与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各项教学建设项目,并有一定的研究成果。
    二、建设要求
1.重视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团队成员的培养、培训机制,不断提升团队成员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技能,形成合理的教学梯队,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教研师资队伍。
2.积极开展教学研究,认真落实教研活动(校级团队的专项教研活动每学期不少于4次,结题需提交教研活动记录),加强教学经验的交流,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提升方案,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教学团队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3.积极参与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根据专业发展趋势和学校办学定位,结合已有教研成果,积极申报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改革等教学建设项目,取得一定的成绩。在团队建设期间,团队成员(含带头人)在主持教学建设项目、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论著、主编参编教材等方面至少取得1项专项成果。
4. 国家级教学团队(培育)除完成上述建设要求外,开展的专项教研活动每学期不少于6次,团队成员(含带头人)在主持教学建设项目、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论著、主编参编教材等方面取得的专项成果不少于2项。
    三、立项数额
1.校级教学团队5个,已获立项的校级教学团队不再参与申报;
2.国家级教学团队(培育)1项,仅限于已获立项的校级教学团队(包括已经结题的和正在建设的)。
优先支持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建的教学团队。
    四、申报程序
    请相关学院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申报,择优推荐。申请人请填写《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申请表》(一式三份)(附件1)或《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家级教学团队(培育)申请表》(一式三份)(附件2),学院(部)汇总并填写《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并于4月7日前将申请书和汇总表(附件3)一式三份交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望院A209室),电子稿请发送至haixia@zisu.edu.cn。
    五、其他
1.学校为立项的校级教学团队提供建设资金1万元/门,国家级教学团队(培育)提供建设资金2万元/门。
2.教学团队项目建设周期为4年,立项2年后进行中期检查,满4年进行结题验收。如果未按要求结题,带头人原则上3年内不能申报其他校级教学建设项目。
3. 获得立项的教学团队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及国家级教学团队项目建设。

联系人:郑海霞    联系电话:88213051

附件1: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申请表
2: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家级教学团队(培育)申请表
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17年3月20日

附件1: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申请表  
附件2:浙江外国语学院国家级教学团队(培育)申请表  
附件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