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1-09 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学校教学检查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浙外院办【2015】3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现启动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教学检查的重点是本学期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1.各项教学资料的完善和规范情况,要求对本学院(部)所有教师的教案、教学大纲、听课记录进行检查并填写《教学资料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
    2.各门课程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教学质量情况;
    3.考试情况,组织全院教职工对监考、阅卷、试题库建设与管理、试卷事后评审和抽查、学生考风考纪、诚信教育,特别是阅卷规范等方面召开一次专题讨论;
    4.期中教学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5.下学期开课、任课、排课准备情况。
    二、组织与实施
    1.期末教学检查以学院(部)自查为主,学校将进行抽查。各学院(部)应拟定计划,加强领导,充分调动教师、学生两方面的积极性,把教学检查落到实处。 
    2.各学院(部)成立期末教学检查小组,由学院(部)院长(主任)任组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系主任、学院督导、教学秘书等为主要成员。检查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拟定本单位期末教学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做好本单位教学自查工作,向学校教学检查组汇报检查情况及报送相关材料。
    3.各学院(部)成立期末考试巡考小组,做好期末考试选考安排。
    4.各学院(部)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按学校总体要求制定学院(部)期末教学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安排检查重点内容、检查形式及时间。
    三、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于2018年1月8日至1月28日开展院系自查工作,学校将根据情况组织抽查。
    2.各学院(部)于1月28日前将下列材料送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望院A209室),电子稿发送至haixia@zisu.edu.cn。
   (1)《教学资料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
   (2)专题讨论会会议纪要
   (3)《期末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
   联系人:郑海霞    联系电话:88213051

附件:1.《教学资料检查情况汇总表》
      2.《期末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1月8日

附件1:教学资料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2:期末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