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各学院:

现将2020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形式和内容

(一)一级Windows

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理论知识部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能力部分分为:1.文字录入;2.Word操作;3.Excel操作;4.PowerPoint操作;5.网络应用等5个方面,占总成绩80%

(二)二级高级语言:分笔试和上机考试。笔试90分钟,为相应程序设计语言的内容(CVB)。笔试和上机有一项缺考,总成绩按缺考处理。

上机考试60分钟。上机考试内容为四个部分:1.程序填空;2.程序改错;3.程序设计(一);4.程序设计(二)。前两项占总成绩40%,后两项占总成绩60%。

(三)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理论知识部分和操作部分。理论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部分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的高级应用,采用单项题和综合题考核,占成绩80%

(四)三级:实行理论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单片机及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技术

二、考试时间

科目

理论笔试时间

上机考试时间

备注

一级Windows

无笔试

67日,每批60分钟

具体另行通知

上机考分批进行。“上机批次安排”将于考前公布。

二级VB

67日上午

9001030

67日下午,每批60分钟

二级C语言

67日上午

9001030

67日下午,每批60分钟

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无笔试

67-9日,每批90分钟

考试内容WordExcelPowerPoint的高级应用,均为操作题形式

三级

67日上午

9001100

无上机 (分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技术”四个考种,任选其一)


三、报名收费标准

统一为 30/人。

四、报名对象 全校非计算机专业全日制在校生,其中:

一级:各类专科生、文科专业、艺术专业本科生

二级:理科类专业本科生(二级VB),开设C语言课程(二级C语言),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已通过一级的考生可自愿报名)

三级:已通过二级的考生可自愿报名。由于三级的难度较大,要求考生须掌握已学过相关的理论知识,并在报名时选择“数据库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单片机应用技术”四个考种中的一个。

五、报名方法

五、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为427日上午15—55日下午5点,请登录教务处URP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zis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注:URP教务系统开放时间截止为55日下午5点,逾期一律不再补报56日将公布报名名单,进行电子核对,不用签名,如数据有误,请学院汇总后并加盖公章,纸质版交教务处)。

259日,将确认名单交财务处,学生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方式详见附件

3缴费截止时间为513日下午5点,未按时进行网上缴费的,报名无效。

六、特别提醒

12014年开始统一采用Win7/Office2010平台学院在报名时务必提醒学生注意,不要报错级别

2考生只能报一个等级参加考试,不能同时报两个或越级报名。一经发现,取消考生考试资格,责任自负

教务处

                                     2020427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