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下半年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有关学院:

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办法》(教外院〔2022〕15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精神,为做好2023年下半年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

1.报名对象

英语(师范)、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科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美术学(师范)等7个专业2024届毕业学生。学生可结合自身教育实习和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情况,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的笔试相应科目。

2.报名资格审核

二级学院应根据学校《实施办法》,认真审核考生教育实习的学段和专业,是否与本次报考的考试科目一致原则上情况一致的方可报名本次笔试考试。

3.报名时间

各学院于116周一前,将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报名汇总表(附件)报送至教务处。

二、命题

相关学院做好命题组织工作,指派政治素质高、业务精良、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完成相关考试科目的命题工作。命题相关要求另行通知。

三、考试时间

 

20231123日(星期

14:00-15:00

15:30-16:30

18:00-19:00

综合素质

保教知识与能力


综合素质

教育教学知识

与能力


综合素质

(中学)

教育知识

与能力

学科知识

与教学能力

学科知识

与教学能力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做好政策宣传,精准解读免试认定政策。做好本次笔试报名的组织工作,仔细摸排,切勿遗漏;严格按照政策做好资格审核工作,不得弄虚作假,并做好相关资料存档工作。

2.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向教务处提交下列各类材料。教务处联系人、接受材料地点、时间安排如下:

1)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报名汇总表(附件):电子版+盖章纸质版。郑海霞(88218251/厚德楼211办公室),116日。

2)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试卷:电子版。龚群辉88215817/厚德楼215办公室),1116日。

20231023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