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教学基层组织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9-23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日常教学运行与管理,做好迎接教育部对我校合格评估的相关准备工作,现就落实最近学校颁发的教学管理文件作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第一,落实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基层组织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浙外院办〔2015〕39号):每学期初,依据学校和学院(部)工作计划,结合本基层教学组织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围绕课堂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内容,每两周举行一次教研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活动时间原则上应固定。
    第二,落实《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制度(试行)》(浙外院办〔2015〕54 号),本学期起,各学院(部)须建立教学工作例会制度,每月须至少召开一次教学例会,并完整保存会议记录。
    第三,落实《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师同行听课评教实施办法(试行)》(浙外院办〔2015〕71 号),每学期期初,各教学单位按照规定范围100%的覆盖率要求,布置同行听课评教工作任务,并保存完整工作档案。
    第四,落实《浙江外国语学院全英/双语课程教学管理规定(试行)》(浙外院办〔2015〕71 号),各学院(部)对所开设的全英/双语教学课程应组织专家或同行听课、检查有关教学文件和资料、调查学生学习效果,及时向任课教师和教务处反馈全英/双语教学课程教学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10月15日前,各学院(部)就本部门落实以上四个文件的安排书面报送教务处。10月15日后教务处将逐个部门检查落实情况。


                                                                   教务处
                                                               2015年9月23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