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教师发展学校对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实院强系,扩大学院自主权,实现管理重心下移”的改革理念,改进教育实习工作管理方式,切实提高教育实习质量。现就做好教师发展学校对接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接对象
已经同我校签订过《教师发展学校协议》的中小学或有意向同我校签订协议的中小学。
二、对接要求
1.教师发展学校对接工作以学院主动对接为主,学校进行整体管理并协助各学院扩建教师发展学校。各学院应成立由分管教学的院长、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老师等成员构成的教育见习实习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本学院教师发展学校对接工作。
2.各学院主动对接的教师发展学校要求能满足本学院师范生见习、实习需求,如对方有其他学科需求,请报教务处进行协调。
3.各学院在对接教师发展学校之前,需要对师范生的实习、就业需求进行全面调研和摸底,并针对学生实际需求扩建教师发展学校。
4.各学院要根据《教师发展学校协议》相关要求,建立“教学名师工作流动站”,聘请中小学教学名师承担师范专业学科教学论等课程,并协助教师发展学校建立“校本名师工作室”。                                                                 
5.学院定期选派专家学者参与教师发展学校教育科研和校本研修活动。
6.学院要利用学校学术资源,为教师发展学校教师的学术成长提供支持,如论文发表、课题申报等。
三、其他
1.学校根据近2年教师发展学校接收的各专业学生比例,初步拟定了学院与教师发展学校对接信息表(见附件1)供学院参考,各学院可根据本学院学生实际需求自行选定或扩建教师发展学校,如有新建教师发展学校需向教务处报备,并与对方签订协议,举行授牌仪式。
2.卓越师范班的见习、实习单位统一由教育学院安排。
3.请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与教师发展学校的对接工作,并于5月10日前将对接好的教师发展学校信息(附件2)、中小学教学名师需求统计表(附件3)报教务处备案。


附件1 :各学院对接教师发展学校情况表(供学院参考)
附件2:各学院教师发展学校信息表(样表)
附件3:中小学教学名师需求统计表
                                                               教务处
                                                            2018年4月12日

附件1:  
附件2:附件1-3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