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浙江教育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07-11-15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十一五”期间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行动计划的通知》(浙教计〔2007〕77号)关于组织实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要求,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探索学习,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特举办浙江教育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进一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检验师资培养质量,加强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
二、参赛对象:
浙江教育学院师范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三、竞赛内容
(一)竞赛项目: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说课
(二)学科分类
竞赛类别为“中学教育类”,分文科、理科和综合三组。学科具体分类如下:
文科: 汉语言文学、英语、日语
理科: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生物科学
综合: 体育教育、音乐学、美术学
四、竞赛程序及办法
(一) 竞赛程序
1.学院选拔活动
各相关学院在12月1日前组织实施竞赛选拔活动,并按师范生人数5%的比例在学院内选拔出参加全校决赛的选手。
各学院在选拔活动结束后,请填写《浙江教育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选手推荐表》(附件1),表格下载地址:http://jwc.zjei.net 。请各学院务必在12月1日前将表格报送教务处教学科,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jiaoxueke@zjei.net 。
2. 学校决赛活动
全校决赛将于12月初期举行(初定在第14周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由浙江教育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校级决赛活动及评比表彰活动。
五、 奖项设置和获奖等级评定
学校竞赛分别设立“全能奖”和“单项奖”。“全能奖”以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说课四个项目的总成绩评定。各类单项奖以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板书、说课四个项目其中一项的成绩来评定。学校将对获奖的学生给予表彰奖励,并在获奖选手中选拔5-6人参加12月底举行的“浙江省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竞赛规程等相关信息请参见通知后的附件:《关于举行浙江省高等学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浙科竞[2007]16号)、《浙江省高等学校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规程》。请各学院积极做好宣传、组织报名和参赛等相关工作。


                                

                                                 教务处
                                             2007年11月12日

附件1:浙江教育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选手推荐表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