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为选拔优秀师范生参加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我校将举行校级师范生技能竞赛。具体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效用,提升竞赛对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就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基本功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

二、参赛对象

2016级、2017级师范专业本科学生

三、竞赛环节

集中候赛—抽取参赛顺序——模拟上课派题——无网络条件下备课(55分钟)——即兴演讲派题——准备(5分钟)——正式比赛

四、竞赛内容

指定内容(专家命题),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抽题并现场限时准备,即兴演讲(3分钟)、模拟上课(10分钟)、现场答辩(3分钟)。

五、评分标准

评委现场打分,即兴演讲*25% + 模拟上课*60%+ 现场答辩*15%。具体标准见附件2.

六、竞赛学科组别及各学院推荐名额

各学院在学院选拔基础上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校级竞赛,学科组别及名额分配如下:

组别

学院

师范生总人数

参加校级竞赛名额

备注

英语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424

8

中学

教育学院

102

3

小学

中学语文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382

8


中学数学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184

6


小学

教育学院

338

4

语文

182

4

数学

综合二组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170

6


综合三组

艺术学院

281

4

音乐

240

4

美术

七、竞赛程序与时间

1、学院选拔

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并于6月7日前把参加校级竞赛选手名单汇总表(附件1)报送教育学院王春晖老师(电话13867193329),同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carolwithyou@163.com

2、校级竞赛暨省级竞赛选拔赛

校级竞赛将于6月13日下午举行,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事项另行通知。每组按评委评分从高到底排出名次。根据省级竞赛规定名额择优推选优秀学生参加11月下旬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三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3、竞赛公示

参加省级比赛名单及相关教学视频(另行制作)上传至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网公示,公示期为5天。

八、奖项设置

校级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由校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比例大致为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60%


教务处

2019531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