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经济管理案例大赛暨浙江省大学生第五届经济管理案例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实践、创新、协作能力,发掘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为研究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拟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经济管理案例大赛暨浙江省大学生第五届经济管理大预选赛,现就大赛相关事项作如下通知: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跨境电子商务学院 科学技术学院

二、竞赛对象、要求及形式

(一)竞赛对象

浙江外国语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竞赛要求

1、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为5人,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本校)不超过2名,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作品。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

(三)竞赛形式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运用相关经济管理理论,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参赛文本撰写结构见附件1)。

    为保证案例调研真实、可靠、公益性,参加省赛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纸质授权书(见附件3)。企业调研案例由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出具。

    所有案例作品必须为浙江省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参赛学校。参赛案例作品许可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委员会在浙江省高校教学中推广使用,部分优秀案例将公开出版。已获往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省级奖项的作品,不得报名参加本届竞赛。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和三等奖6组。对获胜组将颁发校级比赛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到省赛。

四、竞赛安排

2019年6月10日-6月18日, 组建参赛队伍,选定指导老师,在导师指导下撰写调查方案(撰写提纲见附件1)。

2019年6月19日早8:30校内申报截止,各参赛组提交电子版调查方案。

2019年6月19日-6月23日 进行校内评审,并公布校内初赛获胜名单和资助类别。

2019年6月28日下午1:30-4:30初赛胜出的队伍和指导老师需要参加集中培训。不参加培训的参赛队伍,取消省赛参赛资格。(时间暂定,地点另行公布)

2019年6月22日-8月31日 参赛队伍需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再次对案例进行修改,并进行实地调查。

2019年9月1日-9月22日 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指导下撰写案例报告。

2019年9月23日8:30之前,参赛队伍需要提交修改后的案例报告。

2019年9月23日-9月25日 对参赛作品进行盲审。

2019年9月27日 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2019年9月28日-10月9日 进入决赛的队伍准备参加决赛现场答辩的PPT,期间将安排进入决赛的参赛小组对作品进行交叉修改。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30-4:30参赛队伍和指导老师参加现场答辩,并公布决赛获奖名单和参加省赛名单。(时间暂定,地点另行公布)

2019年10月11日-10月16日 参加省赛队伍完成案例报告的修改,并完成浙江省经济管理案例大赛注册、报名。学校进行审核。

2019年10月17日-10月18日 对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对参赛小组提交的作品进行复核,以确保不出现违反匿名性等各种违规情况。

2019年10月19日-10月21日 各参赛队报名表由学生签字、报名汇总表由学校教务处盖章,并寄给省竞赛秘书处。

五、评审规则

校内比赛参照省赛的作品要求,参见附件2。

六、竞赛联系方式

浙外经济管理案例大赛群:616111865

(各参赛小组组长须加入校大赛官方QQ群,提交作品、相关通知和后续安排将会在群上发布。)

联系人: 浙江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案例大赛秘书处秘书

柯昭伊 15988826639

教务处

2019年6月10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