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浙江外国语学院非师范生参加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省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按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精神,本科高校可推荐非师范生参加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具体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发挥竞赛对提高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鼓励优秀的非师范生进行教师队伍。

二、参赛对象

2016级、2017级非师范专业本科学生。

三、竞赛环节

竞赛分为初赛(网评)(9-10月)和决赛(现场 )(11月)两个环节。初赛、决赛均由省里统一组织安排,经过初赛(按学科分组得分高低)取前4名选手进入决赛。

四、初赛竞赛形式

教学视频(13-15分钟,其中上课不超过10分钟,说课不超过5分钟)、教学设计及课件。

五、初赛竞赛内容

按报名类(组)别,自行选择相关教材内容(教材出版社不限)。

六、初赛评分方式

网评

七、初赛评分标准

教学视频*60%(上课45%,说课15%+教学设计*25%+PPT*15%

八、初赛统分办法

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选手最后得分为其余评委评分的平均分。


九、初赛学科组别及学院推荐名额

按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委员会分配名额,各学院参赛名额如下:

非师范专业学生学科组别及名额分配如下:

组别(共9组,任选其一)

学院


推荐参加省级初赛名额

中学语文、中学数学、英语(中学与小学)、综合一组(历史、思想政治、历史与社会、心理、地理五个学科)、综合二组(物理、化学、生物、科学、信息技术)、综合三组(音乐、体育科美术)、职教组(机械类、电子信息类、旅游服务类、财会类)、小学(语文、数学)和学前组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5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艺术学院


合计



5

十、初赛竞赛程序

1: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并于625日前把学院推荐参加省初赛名单表(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报送教育学院王春晖老师(电话:13867193329),同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carolwithyou@163.com

2:按各学院推荐参加省初赛总人数,教育学院将组织评审选拔5位学生参加9-10月的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初赛,并由教育技术中心按初赛要求,制作教学视频(9月下旬前完成网上注册报名和作品上传)参加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初赛的网评,对由初评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及相关教学视频作品上传省竞赛网公示5天,并与我校省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的18位选手一起参加11月份举行的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决赛。

教务处

2019619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