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理解当代中国”浙江省大学生英语短视频大赛浙江外国语学院校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7-14 点击数:

(一)大赛宗旨

2023 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的第二十周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浙江省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潮头精神”,传播时代之音,以生动自然的方式对外传播浙江文化,用外语向世界讲好浙江故事。

(二)参赛对象

浙江外国语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选手需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含第一作者)不超过5人,每个团队限报1部作品。

(三)大赛主题及作品形式

大赛主题:以“青春之声,魅力浙江”为主题,引导浙江学子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地理、人文、教育、科技等视角着手,以浙江青年的新视角,新态度,探寻浙江文化、展示浙江风貌,彰显浙江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用镜头讲述属于浙江的点滴故事。

作品形式:短视频(横屏),时长2-5分钟,含短视频、微动画、微课、微记录、微电影、音乐MV、情景短片等,并配以中、英双语字幕。

(四)作品要求

1.参赛内容要求主题鲜明,有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内涵和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能积极传播正能量。

2.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作品中如涉及地图,请登录标准地图服务网站(http://bzdt.ch.mnr.gov.cn)下载,并标注审图号,如需使用国旗和国徽图案,请在中国政府网(www.gov.cn)下载标准版本并注明引用出处。

3.作品必须为原创,须紧紧围绕比赛主题创作,参赛者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作品的配乐、音效、特效等素材由参加比赛者自行添加,并保证提交的视频作品不侵犯第三方受法律保护的各种权益。

4.主办方与承办方均免费拥有对视频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以上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后果由视频制作者承担,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比赛资格的权利。

5.参赛团队必须以英语录制视频参赛,并配以英汉双语字幕。

6.视频中字幕全部要求简体字,而且表达要规范。

7.参赛作品须附上标题(15字以内),视频中不得出现或隐含所在学校和个人信息。

8.视频作品分辨率至少达到1280×720像素,视频格式为MP4,视频时长为2-5分钟。

9.视频画面清晰连贯,不能出现第三方软件Logo或水印,视频中不能出现广告,不能出现二维码链接。

10.若不符合以上要求者,视为无效作品。

(五)报名方式

本次校赛设大学英语组英语专业组

非英语专业选手请于8月31日24:00前将参赛作品及团队名单发送至zisupublicspeaking@163.com,邮件名称为:“大学英语组+团队负责人姓名”,请务必以团队负责人的“年级专业姓名”命名视频文件,如“22国商张三

英语专业选手请于8月31日24:00前将参赛作品及团队名单发送至ywjxb@zisu.edu.cn,邮件名称为:“英语专业组+团队负责人姓名”,请务必以团队负责人的“年级专业姓名”命名视频文件,如“22口译张三

(六)奖项设置

校赛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分别设置金、银、铜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各组参赛选手的5%、10%和15%。校赛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赛。

 

咨询邮箱zisupublicspeaking@163.com(大学英语组)

                ywjxb@zisu.edu.cn(英语专业组)

教务处

2023年7月14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