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度校级教材申报立项暨省级新形态教材培育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浙教高教〔2018〕102号2020年,全省认定1000种新形态教材。为全面贯彻落实省里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工作,适应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现启动我校2020年度校级教材立项暨省级新形态教材培育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国际化系列教材;

2.家国情怀系列教材;

3.教师教育类系列教材;

4.应用型系列教材;

5.其他适应我校教学需求的教材。

二、申报条件

1.教材建设理念来自于教学改革实践,富有特色创意,经过充分论证。新编教材申报时需上报教材内容框架

2.具有结构合理、实力较强的教材建设团队,能够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使得青年教师得到锻炼。

3.教材主编一般应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丰富教学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带领教学团队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教材建设。

三、建设管理

1.本年度拟立项教材20分单本教材和系列教材进行立项,请各学院(部)组织教师积极申报,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建团队申报建设系列教材。

2.原则上,同一申报者(第一主编)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3.原则上,申报教材字数应不少于10万字。

4.教材项目的建设周期为1年,原则上本年度立项教材的最终交稿期限为20201131为强化项目管理,提升建设成效,教材项目实行“先建设,后立项”的管理办法,教材正式出版后学校统一发文确定校级教材最终立项名单。如果未按要求完成,主编教师原则上3年内不能申报其他校级教学建设项目。

5.教材项目的研究经费为1万元,鼓励学院进行配套。完成详细内容框架及两章样章后拨付50%的研究经费,教材正式出版后拨付剩余经费。

6.教务处负责审核落实并统筹支付教材出版经费,学院负责检查教材编写进度、组织审稿及讲义试用评价。

7.教材内容应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显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成效,蕴含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承载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功能。

8.各学院(部)应加强立项教材的推广,并运用到相应课程的教学中

四、申报程序

申报单本教材填写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材立项申报,申报系列教材填写《浙江外国语学院系列教材立项申报书》,其中每本教材需填写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材立项申报

请各学院(部)教学秘书统一申报书(一式份)教材的详细内容框架(一式份)纸质版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郑海霞处厚德楼211室,电子版发送至haixia@zisu.edu.cn截止时间202051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注意事项

   学校将择优推荐校级项目参与申报省级新形态教材项目,具体推荐申报要求以省级文件为准。




                                                                              教务处

2020422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