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以来在线教学的基本运行情况,检查、发现我校在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和促进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根据学校安排,定于4月29日至513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全面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本次检查重点如下:

1.教学常规检查。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检查管理规定》(浙外院办〔2015〕31号)文件规定,通过听课、专题会议、材料检查等多种形式,对教学资料、教学进度、教学秩序、教学工作规范性、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管理及执行情况进行常规检查,重点检查补考、缓考、学位考试等相关考试组织,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毕业审核等毕业生相关事项安排等方面

2.教学准备检查。根据学校近期发布的有关返校和教学的工作方案、工作安排和任务清单,检查学生返校后的课堂教学、考试考证、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毕业生相关事项等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以及对于尚未解决的、可能突发的教学状况制定的针对性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3.在线教学研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在线教学”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围绕教学资源建设、课堂教学创新、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评价改革等方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研讨反思工作,研判教学成效,对于线上教学中的不足通过线下教学及时弥补,对于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推广,以疫情为契机持续推动“互联网+”教学改革,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

二、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一)学校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对学院(部)检查情况进行抽查。

(二)各学院(部)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制定学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并于4月29日至513日开展院系自查工作。

(三)各学院(部)教学秘书于518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郑海霞(厚德楼211室),电子稿发送至haixia@zisu.edu.cn

1.教学研讨会会议纪要;

2.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教务处

20204月27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