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届西班牙语“模拟导游+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跨文化交流意识和能力,锻炼口语表达能力,进而营造浓厚的西班牙语学习氛围,突出中外合作办学特色,展现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特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2020年西班牙语“模拟导游+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

协办: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社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202075日(周日)8:30-12:00

地点待定:融院D204


三、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评选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五、赛事说明

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4-6人。

每个参赛团队拥有10分钟的展示时间,包括线路讲解(5分钟)模拟导游(3分钟)两个环节,参赛语言为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专业低年级组、非专业组:设计一条出境游路线,明确线路主题,如“西班牙美食游”、“墨西哥古文明发现之旅”、“拉美音乐艺术之旅”等。在线路讲解环节中向评委展示设计理念和西语国家文化要素,体现跨文化思考和国际视野。模拟导游是指选取线路中1-2个游览点,进行现场模拟解说和导览。

西班牙语专业高年级组:设计一条外国游客入境游路线,明确线路主题,如“发现杭州运河之美”、“龙井问茶”、“粤地美食”等。在线路讲解环节中向评委展示设计理念和中国文化要素,体现跨文化思考和国际视野。模拟导游是指选取线路中1-2个游览点,进行现场模拟解说和导览。


六、参赛要求

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融合中西文化碰撞和思考,体现团队智慧。西班牙语表述通顺流畅,语音语调清晰标准,条理清晰,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可视化的展示方式,如PPT,服装道具、音效等。


七、竞赛报名及具体负责人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博茹        联系方式:13372414125        电子邮箱:1529061305@qq.com

教务处

2020年6月28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