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8级本科学生专业任选课模块选课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求,为加强专业间的复合,增加学生对课程的选择性,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根据学生专业拓展、就业创业、升学及出国、跨专业复合等不同发展规划,各专业设置了16学分的专业任选课模块,并于大三开始选课修读,现对专业任选课概念以及选课操作做如下说明:

    一、概念

    各本科专业自2016级开始,在人才培养方案设置16学分学科基础课和专业任选课,其中学科基础课既作为本专业专业必修课,同时又可供其他专业学生作为专业任选课选修,各专业学生在专业任选课模块的选择上,可以选择本专业提供的专业任选课模块,也可以选择其他专业的学科基础课模块作为自己的专业任选课,以此增强学生的选课自主性和专业复合,促进个性化发展。

    二、选课操作说明

    1、选课时以课程模块为单位选择,即选择非本专业某一任选课模块后,必须修读该模块下所有课程,模块课程列表详见附件。根据各学院实际师资情况,以下专业模块可供学生选择:

序号

开设学院

任选课模块

建议接受人数

1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英语模块

60

2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商务英语模块

60

3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汉语言文学模块

60

4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模块

60

5

教育学院

教育学模块

80

6

艺术学院

美术学模块

20

7

科技学院

国际商务模块

50

    2、选课对象:2018级本科专业学生(专升本专业学生除外)

    3、选课方案:

    小语种专业学生必须选择一个模块进行修读,在系统进行报名;

    其他专业学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既可以选择本专业的专业任选课模块,也可以选择非本专业的专业任选课模块。选择本专业专业任选课模块修读的,无需进行系统报名,需跨专业进行选修的,在系统报名,没有报名的,默认为参加本专业任选课选修。

    4、选课地址:URP教务管理系统http://jwgl.zisu.edu.cn:8080/login

    5、选课时间:7812:00791600

    5、选课学生须仔细阅读《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方案要求选择合适模块,不要盲目选择(如考研的学生请尽量选择本专业的任选课课程模块)。

各学院、专业要做好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尽可能集中选择。

实际开课模块将依据选课人数决定。

附件:《各专业任选课模块课程列表》

                                                      教务处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