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一、 检测时间

检测分为自主检测和学校集中检测。学校免费为学生提供一次自主检测,自主检测须在46日至419日之间完成。学校集中检测时间422日和423日两天。

二、 检测方式

学生的毕业论文正文均须由学校指定的检测系统(中国知网)进行检测。其中自主检测由学生按照检测模板(见附件2自主进行,检测系统网址为 https://pmlc.cnki.net/, 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八位,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1。学校集中检测由学生按照检测模板(见附件2)要求提交word文档电子版给学院相关负责人,文件名统一规定格式为:"学号-作者-论文名称",例如"200551100002-李三-信息系统.doc",各学院负责人收齐本学院毕业论文后,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图书馆检测,图书馆联系人:楼老师,联系QQ3295225436

三、 检测范围

毕业论文学术不端检测范围为正文全文,不包括封面、诚信声明、授权声明、目录以及参考文献。

四、 检测模板

具体格式请参见附件2

五、 检测结果

检测结果分类如下:

a.检测文字复制比R30%A类),检测合格;

b.检测文字复制比30%<R45%B类),疑似有抄袭行为,不能参加首次答辩。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修改后的毕业论文须进行复检,复检合格后参加二次答辩,答辩通过后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成绩评定为及格。
c.文字复制比R>45%C类),视为论文抄袭行为,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d.成绩评定为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文字复制比必须满足R<20%
e.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为不及格,学校将暂不发放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学生可在下一个学期期中或跟随下一届学生进行学位论文的检测和答辩,通过后可补授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f.若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将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
g.毕业论文首次学术不端检测时,若文字复制比R>45%,且论文指导教师确实存在不负责任的现象,论文指导老师工作量减半。

请各位指导老师与毕业生,继续保持紧密沟通,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


教务处

202141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