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第二批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教育类)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5]95号)和《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教育类)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组织开展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教育类)推荐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课程建设要严格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附件1)要求,满足混合式教学的要求,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体现教师教育特色,确保建设质量。
二、申报范围
    1.申报课程应具有一定的建设基础和建设成果,优先推荐已获立项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包括已经结题和正在建设的课程)。
    2.优先推荐突破传统教师教育课程体系、体现教育现代化对未来教师需求的课程;已经列入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教师教育类课程直接推荐。
三、申报课程类型
    第一类:教师教育类公共课程;
    第二类:面向未来教师职业要求、体现重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的创新型课程;
    第三类:各高校有特色的教师教育类课程。
    鼓励跨学校、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建教学团队建设课程。
四、申报程序
    1.本次教师教育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按照“学校先建设、线上先应用,后评价认定”的方式组织开展,具体建设程序参见附件2。
    2.请各学院(部)教学秘书于2017年12月10日前将下列材料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望院A209室),电子文档发送至haixia@zisu.edu.cn。
    (1)《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表》(附件3)(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一式三份);
    (2)《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附件4)(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一式两份)。
    3.学校鼓励获得推荐的课程积极进行课程建设,若以后获得省级立项,学校追加相应建设经费。
      4.请获得推荐的课程主讲教师及时登录“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网址:zjedu.moocollege.com)开展课程建设,线上运行。

    联系人:郑海霞  联系电话:88213051


                                                                 教务处
                                                             2017年11月20日

附件1: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附件2: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教育类)建设工作的通知  
附件3: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表  
附件4: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