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全课程、全员的大思政教育育人体系,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为贯彻落实学校“实院强系”的改革理念,加强各学院(部)在教学改革与研究的自主权,优化教学建设项目管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建设实行校院两级管理机制,学院(部)组织项目的申报立项、中期检查工作,并负责项目过程管理和监控,教务处组织结题验收工作,并根据工作安排适时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抽查。
    2、建设标准和要求参阅学校文件《浙江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浙外院〔2017〕157 号。
    3、本次课程思政教改专项共立项建设10门课程,每个学院(部)需建设1门课程。
    4、课程思政教改专项建设周期为2年,学校提供建设经费5千元/门,立项1年后进行中期检查,满2年进行结题验收。如果未按要求结题,主持人原则上3年内不能申报其他校级教学建设项目。学院(部)应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
    5、各学院(部)自行组织课程思政教改专项的申报立项工作,经学院教学委员会评审确定立项名单后,将《浙江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项申报表》电子稿和纸质稿(一式3份)上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整理后统一进行公示和发文,材料上交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14日。
    6、各学院(部)自行组织课程思政教改专项的中期检查工作,检查完成后将《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学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电子稿和纸质稿(一式3份)上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整理后统一进行公布,材料上交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14日。
    7、课程思政教改专项的结题验收工作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8、请各学院(部)重视课程思政的改革推进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主体作用,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成效,确保课程建设质量,力争建设一批教学效果好、教学质量高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9、相关表格请至教务处网站“表格下载”—“教师表格”栏下载。

    联系人:郑海霞 ;联系电话:88213051;电子邮箱:haixia@zisu.edu.cn



                                                教务处
                                            2018年9月26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