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1-19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下学期校级公共选修课的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要求
   (一)课程模块
   1.跨文化沟通模块。跨文化沟通模块是指有助于培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课程,是学校国际化课程的组成部分,含原来的特色课程,课程由全校各学科教师开设。
   2.艺术课程模块。艺术课程旨在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的艺术欣赏水平。课程主要由艺术类学科教师开设。
   3.现代科技模块。自然科学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运用科学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主要由理工、经济、管理类学科教师开设。
   4.人文社科模块。人文社科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理论水平。课程主要由人文社科类学科教师开设。
    5. 创业教育模块。创业教育课程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课程主要由商科类学院开设。
   (二)学分与课时
   每门课程设置为2学分,32课时。
   二、课程申报
   (一)本次课程申报采用系统申报,由教师自主登录学校URP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jwgl.zisu.edu.cn),请各位教师在申报时,开课学期选择“2017-2018学年春学期”,其他具体流程详见附件《公选课系统申报操作步骤》。
   (二)开设公共选修课的任课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对所开课程有较深的研究或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学术成果。
   (三)为规范课程管理,提高课程质量,各学院(部)应结合自身优势和近三年开课情况,根据课程模块要求,整合课程资源,新申报若干门课程。特别是艺术课程、自然科学课程以及创业课程,希望相关学院(部)开设的课程门数和具体容量能满足学生的需求。
   (四)为提高我校学生学科竞赛水平,请有关教学单位专门开设相关课程,作为学生竞赛前期培训。
   (五)重复开课请在面向对象要求中注明重复开设的时间、校区、选课人数等信息。

   三、课程开课
   开课时间统一安排在每周二和周三晚上第10、11、12节。
   四、其他   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1月25日,请各学院(部)认真做好申报工作,相关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务科(望院A209),联系人:汤志俊,联系电话:88218239。
   
                                                        教务处
                                                    2018年1月19日 

附件1:公选课系统申报操作步骤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