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学术不端检测及答辩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15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全面了解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情况,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推进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学校安排,决定于3月至5月开展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一)检查内容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重点是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的规范性,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指导教师工作情况等。
(二)组织与实施
1. 毕业设计(论文)期中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将进行抽查。
2.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期中检查领导小组由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教学督导、教学秘书等组成。
3.检查小组的主要任务是拟定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期中检查实施方案,安排检查重点内容、检查形式及时间,召开毕业论文(设计)检查动员会等。
4.各学院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学校教学检查组汇报检查情况及报送相关材料。教务处会对各学院反映的共性问题,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教务处将以《教学简报》等方式公布本次毕业论文(设计)期中检查的情况。
(三)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1.各学院于3月19日至3月23日开展院系自查工作。学校将于3月29日-3月30日对各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2.各学院根据检查情况填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并于3月26日前将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各一份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望院A209室)。
     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一)检测范围
      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
    (二)检测时间

      2018年4月23日——4月24日
    (三)工作安排
   (1)4月23日上午学院按要求整理好学生的论文并发送至教务处,所有论文文档命名必须按规定格式命名,否则将影响检测结果。
   (2)4月23日—4月24日  图书馆采用中国知网检测系统进行论文检测。
   (3) 4月26日前  教务处将检测结果反馈至学院。
   (4) 4月27日-5月6日  学院、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整改。
(四)学生提交论文的要求
 学生应采用word文档格式提交学位论文正文的电子版,统一规定格式为:"学号_作者_文献名称"或者"学号-作者-文献名称",例如"200551100002_李三_信息系统.doc"
或者"200551100002-李三-信息系统.doc"。学院按专业分文件夹进行归类。
(五)其他要求
1.检测文字复制比 R ≤30% (A 类),检测合格;
     2.检测文字复制比30%  3.文字复制比R > 45%(C 类),视为论文抄袭行为,取消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为不及格。
4.成绩评定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必须满足R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