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部):

为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现决定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校内选拔赛。

一、主办单位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处

共青团浙江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及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

三、参赛对象

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团队成员可以是我校或其它学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及留学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电子商务作品题目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参赛学生也可围绕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参赛作品在内容章节、核心数据、支撑材料等方面均不得与其他作品雷同、不得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竞赛委员会将采取取消作品参赛资格、通报批评、取消学生与指导老师今后参赛资格以及酌情减少参赛学校下一年度参赛名额等处理措施。

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色情、暴力元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选手参与创作,参赛选手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

参赛作品分为技术类和商务类两个类别。

1.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2.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五、作品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

(技术类)

权重

(商务类)

完整性

20%

15%

可行性与实用性

20%

30%

创新性与先进性

40%

40%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20%

15%

六、竞赛日程安排:

1.动员部署阶段(318日前)。各学院按照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部署,明确竞赛要求和评审标准。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协助和指导学生组织竞赛团队、推荐指导老师。

2.各学院竞赛阶段(415日前)。各学院按照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的形式准备作品和推荐参加校级竞赛。

3.作品提交阶段(416-420)。作品提交要求参见省赛通知(附件1)。各参赛团队将参赛作品 (800字作品摘要、技术类或商务类报告、其它支撑材料)电子稿发送到邮箱85800826@qq.com

4.学校网评决赛阶段(421-425日)。竞赛组委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作品进行网评打分、专家会审等方式评定出校赛一、二、三等奖名单。

5.省级竞赛阶段(5月)。学校将根据校级竞赛情况,择优推荐项目上报省级竞赛组委会参加省级竞赛。

七、奖励办法

竞赛奖励等级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获奖学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各奖项比例原则上按照下表百分比设定,最终奖项可以由竞赛评审团微调:

奖励等级

获奖比例

奖品

一等奖

5%参赛队

奖品、证书、作品推荐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省赛、省职业规划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服务外包省赛、服务外包国赛、杭州市创业大赛等竞赛

二等奖

15%参赛队

三等奖

25%参赛队

八、报名方式及校赛联系方式

1.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官方网站:http://zjec.zjgsu.edu.cn/

2.作品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18420日止(以具体发布通知为准)。

3.报名形式:有意向的同学先自行组织3~5名同学组成团队,给团队取一个名称,商量好作品主题和名称,由组长填写报名表进行团队报名,并指定一位指导老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摘要、报告和其它支撑材料

4.请参赛团队认真填写《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报名表》(附件2),并将报名电子稿于2018323之前发送至327781978@qq.com

5.联系人:方老师 咨询QQ85800826

联系人:朱喆 咨询QQ: 327781978

九、附件

1.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934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