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证券大赛-暨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为了普及理财知识,培养大学生金融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解决资金不足、股市风险等不利因素限制,拟举办2019年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证券大赛-暨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预选赛,同时选拔省级竞赛参加人员。现就大赛相关事项作如下通知: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跨境电子商务学院 科学技术学院

二、竞赛对象

浙江外国语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三、竞赛安排

1)比赛时间:4月24日开始报名,4月29日开始正式比赛,5月17日正式比赛结束。

2)报名方式:下载股市教练APP,进入配置浙江外国语学院证券大赛校内选拔赛。

3)比赛进程:

a.每周对参与者的收益进行排名,在大赛群中公示。

b.对参与者在比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理,并在大赛群中尽量解答。

c. 比赛期间协会内举行一次例会,社团内的干事和会员们自由发言,对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和需注意的细节进行整理和总结,开展相关讨论,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四、竞赛规则

一)比赛注意细则

·每名参赛者一个账户,只允许自己操作。

·参赛者使用“股市教练”APP,在APP首页中搜索关键字“浙江外国语学院”,申请模拟标准账户参加比赛,起始资金100万元。比赛为期一个月,模拟炒股交易只能在规定的比赛日期(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5月17日)进行,比赛日期之外的操作一律无效。

·最后结果排名以参赛者资金总收益率排名为准,且必须拥有有效成功交易1次以上(包括1次)。如出现成绩并列,交易次数多者为胜(若交易明细完全一样,取消参赛者获奖资格)。

(二)模拟交易说明:

·全部股票(包括创业板和封闭式基金)行情按实盘炒作,目前不可以买卖权证、B股、开放式基金、国债等;所有股票均不支持当天买入当天卖出。

·股票买入方不再收取印花税,基金不收印花税,交易佣金收取千分之三(不足5元收取5元)。

·股票实际价格到了委托价即全部成交,不受实际买卖委托盘数量的限制。

·股票价格到了涨跌停板后不再成交,直到停板被打开。

·除权除息及分红均和实盘操作相同。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2个和三等奖24个。对获胜者颁发校级比赛获奖证书。

获胜各同学将在学校各种评奖、评优中予以加分和优先考虑。并组队参加省级证券大赛,获得省级竞赛奖项后将由省竞赛委员会颁发奖状、学校给予现金奖励。

指导教师指导本赛会获得相应的育人业绩点。获得团队赛省级竞赛奖项,将有现金奖励。若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年末教学考核将直接评定为优秀,并且不占学院指标。

、竞赛联系方式

浙外证券大赛群 :1011385852(各参赛人员须加入校大赛官方QQ群。相关通知和后续安排也将会在群上发布。)

联 系 人: 邵波 电话:15305718635  


教务处

2019年4月28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