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暨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拟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暨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大赛(见附件1)预选赛。现就大赛相关事项作如下通知: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跨境电子商务学院 科学技术学院

二、竞赛对象、要求及形式

(一)竞赛对象

浙江外国语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竞赛要求

1、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本校)不超过2名,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作品。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但未获奖的参赛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

(三)竞赛形式

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可自选命题,也可以按2019年统计调查方案大赛参赛选题指南(见附件2)推荐的题目选题,根据选题完成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内容,其中,校内赛初赛阶段主要考察调查方案,进入复赛的同学需要进行实地调查,并撰写调查报告。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和三等奖6组。对获胜组将颁发校级比赛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到省赛。

获胜组各同学将在学校各种评奖、评优中予以加分和优先考虑。获得省级竞赛奖项后将由省竞赛委员会颁发奖状、学校给予现金奖励。本赛省级竞赛获奖作品将可以作为非传统论文的形式替代毕业论文,具体细则需参见各学院的相关规则。因本赛的含金量较高,在考研、出国留学、考公务员和就业中均被视为重要加分项。

指导教师指导本赛会获得相应的育人业绩点。若获得本赛省级竞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将分别核算2、1.5、0.8、0.4个教研业绩点,并将有现金奖励。若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年末教学考核将直接评定为优秀,并且不占学院指标。

四、竞赛安排

2019年5月22日-6月16日, 组建参赛队伍,选定指导老师,在导师指导下撰写调查方案(撰写提纲见附件3)。

2019年6月17日早8:30 校内申报截止,各参赛组提交电子版调查方案。

2019年6月18日-6月19日 进行校内评审,并公布校内初赛获胜名单和资助类别。

2019年6月20日下午1:30-4:30 初赛胜出的队伍和指导老师需要参加集中培训。不参加培训的参赛队伍,取消参赛资格。(时间暂定,地点另行公布)

2019年6月22日-8月31日 参赛队伍需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再次对调查方案进行修改,并进行实地调查。

2019年9月1日-9月22日 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指导下进行数据分析、撰写调查报告。

2019年9月23日8:30之前,参赛队伍需要提交修改后的调查方案和调查报告。

2019年9月23日-9月25日 对参赛作品进行盲审。

2019年9月27日 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2019年9月28日-10月9日 进入决赛的队伍准备参加决赛现场答辩的PPT,期间将安排进入决赛的参赛小组对作品进行交叉修改。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30-4:30 参赛队伍和指导老师参加现场答辩,并公布决赛获奖名单和参加省赛名单。(时间暂定,地点另行公布)

2019年10月11日-10月16日 参加省赛队伍完成调查方案和调查报告的修改,并完成浙江省统计大赛注册、报名。学校进行审核。

2019年10月17日-10月18日 对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对参赛小组提交的作品进行复核,以确保不出现违反匿名性等各种违规情况。

2019年10月19日-10月21日 各参赛队报名表由学生签字、报名汇总表由学校教务处盖章,并寄给省竞赛秘书处。

五、评审规则

校内比赛主要考察调查方案的设计,主要考虑选题、方案和问卷,具体包括:选题意义(25%);方案完整性、可行性(50%);问卷科学性(25%)。

参加省赛的作品要求,参见附件1。

六、竞赛联系方式

浙外统计调查大赛群 :187800245 (各参赛小组组长须加入校大赛官方QQ群,提交作品、相关通知和后续安排将会在群上发布。)

联系人: 统计调查社社长 黄典  13295842378

       统计调查社宣传部长 脱颖  17816101266

教务处

2019年5月24日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