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9年新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浙江外国语学院“十三五”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浙江外国语学院专业发展五年规划(2014-2018年)》等文件,请各单位参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19〕7号),将拟申报2019年本科专业、调整或设置专业方向的专业名称于620日前上报至教务处

专业设置实行总量控制,遵循“增一撤一”的原则。增设新专业须达到以下要求: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开放强省战略,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有相关学科专业为依托;有稳定的社会人才需求;有专业建设规划、培养方案及其他必需的教学文件;有完成教学任务所必需的专职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具备开办专业必需的经费、教学用房及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实习场所等办学基本条件

调整或设置专业方向须注意以下事项:专业方向不能与专业目录中现有专业名称/内涵相同、相似;不能涉及国家控制专业对应的相关行业;不跨学科专业设置专业方向等。

学校专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名单后,再通知填写相关申报材料。


联系人:郑海霞,教学建设科(望院A209室),联系电话:88213051。


附件: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教务处

                                                 2019617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