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浙江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全外语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 《浙江外国语学院“十三五”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浙外党〔20177 号)文件精神,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学校学科和专业国际化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经研究,学校将开展2019年度全外语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内涵

1.全外语课程指在教材、授课、作业、考试等教学环节中全部使用外语并以外语为主要教学语言开展课堂教学的课程。

2.全外语课程应合理定位课程教学目标,体现专业培养的基本规格和要求,充分利用前沿性、国际性的学科专业知识,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促进学生使用外语进行专业学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国际竞争能力。


二、申报要求

1.全外语课程的开设范围为我校所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列的课程,外语专业使用本专业语言教学的课程公共英语课程及第二外语课程不列入全外语教学范围。

2.主讲教师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专业学术水平高,外语语言功底深厚,口语流利,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鼓励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开设全外语课程。


三、立项数量

本次校级全外语课程立项10门,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申报,择优推荐。


四、建设要求

1. 课程获得立项后,负责人作为主讲人在两年内以专业课或公选课形式开课

2.课程教学环节应体现全外语特色:

1)备课教师应对学生的外语基础进行充分了解,认真备课,并用外文撰写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简介、教学日历和教案等教学资料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应使用规范、易懂的语讲授。

3教材:教材应是最近三年内出版的具有代表性和先进性的外文原版教材或国内高水平的外文教材或讲义

4)作业和考核作业和期末考核要求全部使用外文,并要求学生用文作答。

3.学校将通过组织学生评教、督导听课或不定期的问卷调查等方式对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对达不到全语教学要求的课程,将进行撤项处理

4.结题除提交结题报告书和项目总结外,还需提供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PPT、习题、试卷等教学资料。


五、其他

1.学校为立项的全外语课程提供建设资金1万元/门。

2.全外语课程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立项1年后进行中期检查,满2年后进行结题验收,如果未按要求结题,主持人原则上3年内不能申报其他校级教学建设项目。


六、时间安排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111日,请于截止日期前将下列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厚德楼211室),电子文档发送至haixia@zisu.edu.cn

   1.《浙江外国语学院全外语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1)(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一式3份);

   2.教学大纲教学PPT等材料(一式1份)。


联系人:郑海霞  联系电话:88218251


                                                                                   教务处

                             2019109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