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34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名额

本次申报包括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三大类,省级名额为15项,国家级名额为3项(省级申报课程里择优推荐)。

2019年起,对国家级和省级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所涉及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进行课程数量限定,每人每年限一门课程。课程负责人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已作为2019年国家级、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候选课程的,其课程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不再参加此次国家级和省级三类课程(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的推荐。

二、申报要求

推荐课程(国家级和省级)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其他具体要求详见教育厅和教育部通知(附件)。

三、推荐程序

1.请各学院(部)认真学习研究文件精神,做好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好各类课程的推荐,于128前统一将推荐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六份、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不接收教师个人递交材料。

2.省级一流课程实行“名额到校、省厅备案”方式推荐认定。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上报。

联系人:郑海霞 电话:88218251 邮箱:haixia@zisu.edu.cn

附件:相关通知及填报材料

                                                教务处

20191129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