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学生火车优惠卡充值及办理的通知

作者:郑群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各学院:

2020年学生火车优惠卡充值、补卡、新卡办理将从1121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惠卡充值

办理对象:已经办理过火车票优惠卡的全日制普通生。

办理步骤:以班为单位到学院学工办借助“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对优惠卡充值。

办理时间:20201118-11月20日。

二、新生优惠卡办理

办理对象:非杭州地区回家需乘火车的2020级普通生。

办理步骤: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以班为单位填写《火车优惠卡申请表》,学院审核,要求家庭住址(jtzz与学生证上填写的乘车区间一致;

2.学院凭审核盖章的《新生优惠卡统计表》和《火车优惠卡申请表》到教务处(厚德楼211室)领取“优惠卡”;

3.学院对贴到学生证上的火车优惠卡进行信息写入,之后导出“发放信息”(含每张卡内存的序列号)。

办理时间: 20201121-1130日。

三、优惠卡补办

办理对象:优惠卡损坏或新办学生证需补贴火车优惠卡的学生。

办理步骤:学生到辅导员处填写《火车优惠卡补办登记表》,补卡费7元/卡,新卡磁条写入的个人信息同原卡一致。

办理时间:同新生优惠卡

四、注意事项

1.优惠卡写入的乘车区间为学校所在地的火车站名称和家庭居住地(亲或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站名组成。具体乘车区间由学生本人选定,一经确定不得变更。乘车到父母居住地的需提供证明材料。

2.  是否享受学生火车票优惠仅与乘车区间有关,与身份证和户口所在地无直接关系。只有学生证和优惠卡中所填写的乘车区间和购票时乘车区间一致,才能购买学生优惠火车票。

3.学生票乘车时间限每年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学校按每学年4次录入优惠次数,学生因损毁或遗失再申请火车优惠卡的只能在次年进行。

4.“火车票优惠卡”视同有价证券,各学院在办理时要当面清点,遗失不补。在发放、粘贴、使用的过程中切勿损坏优惠卡。

5.  学院导出的“发放信息”应是DBF格式,字段名称及要求见《学生票数据库标准表结构》。

6. 学生优惠卡相关问题可登录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官方网站http://www.stcard.cn/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二O二O年十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