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证券大赛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为了普及理财知识,培养大学生金融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解决资金不足、股市风险等不利因素限制,拟举办2021年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证券大赛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预选赛,同时选拔省级竞赛参赛人员。现就大赛相关事项作如下通知: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二、校内竞赛对象、安排及规则

(一)竞赛对象

浙江外国语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竞赛安排

1)比赛时间:20201215日开始报名,202111日开始正式比赛,2021430日正式比赛结束。

2)报名方式:下载“同花顺”APP,搜索“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证券大赛”或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3)比赛进程

a.每周对参与者的收益进行排名,并在大赛群中公示。

b.对参与者在比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理,并在大赛群中尽量解答。

c. 比赛期间校证券社将提供技术支持,举行至少一次例会,社团内的干事和会员们自由发言,对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和需注意的细节进行整理和总结,开展相关讨论,找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4)竞赛规则

一)比赛注意细则

·每名参赛者一个账户,只允许自己操作。

·参赛者使用“同花顺”APP,在APP交易模块的模拟大赛中搜索关键词“浙江外国语学院”,申请模拟标准账户参加比赛,起始资金为100万元。

·比赛为期4个月,模拟炒股交易只能在规定的比赛日期(202111日至2021430日)进行,比赛日期之外的操作一律无效。

·最后结果排名以参赛者资金总收益率排名为准,且必须拥有有效成功交易10次及以上(包括10次)。如出现成绩并列,交易次数多者为胜。(若交易明细完全一样,有代替操作嫌疑,经过核实后取消参赛者获奖资格)

(二)模拟交易说明:

·全部股票(包括创业板和封闭式基金)行情按实盘炒作,目前不可以买卖权证、B股、开放式基金、国债等;所有股票均不支持当天买入当天卖出。

·股票买入方不再收取印花税,基金不收印花税,交易佣金收取万分之三。

·股票实际价格到了委托价后,实际成交量受实盘买卖委托盘数量的限制,即成交数量达到最大委托盘数量后不再以此价格成交。

·股票价格到了涨跌停板后不再成交,直到停板被打开。

·除权除息及分红均和实盘操作相同。

2)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选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和三等奖24个。对获胜者颁发校级比赛获奖证书。

获胜各同学将在学校各种评奖、评优中予以加分和优先考虑。并组队参加省级证券大赛,获得省级竞赛奖项后将由省竞赛委员会颁发奖状、学校给予现金奖励。

三、省级竞赛安排

202111-430日,进行个人赛,选出40位优秀学生,并进行量化交易和本科策略组组队,选定指导老师。

2021516-531日,在导师指导下提交量化投资策略报告(复赛报告),阐述投资思路、量化模型、算法及程序等内容。复赛报告通过审查和查重后,确定决赛入选名单,复赛将淘汰查重相似比高于30%的团队。

2021727-910日,入选团队依据制定策略并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运行,结果计入报告评分,操作结束后提交分析报告(包含最终的程序)。投资操作分析报告上交截止日期为2021913日。

20211031日,进行现场答辩,并根据复赛报告评分、投资操作实测报告与复赛报告一致性评分、实测成绩评分三项评分成绩来评出入围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入围获奖团队参加决赛现场答辩的团队数将根据决赛场地安排情况另行通知。

(省赛具体时间节点由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大赛组委会通知为准。)

四、竞赛联系方式

浙外证券大赛群 : 487457060(各参赛人员须加入校大赛官方QQ群。相关通知和后续安排也将会在群上发布。)

联 系 人: 王健、邵波 电话:1395519583515305718635

   教务处

20201215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