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五届西班牙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德育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具有国家化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复合应用型人才。现决定举办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五届西班牙语演讲比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保护高度重视,并多次在地方考察调研时,为非遗项目“点赞”。其中包括西湖龙井绿茶制作技艺、光山花鼓戏、蒙古族民间文化与口头叙事艺术《格萨(斯)尓》、粤剧、徐州香包、厦门漆线雕等等。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加强对国粹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支持,延续民族的历史文化记忆,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因此,请围绕主题“我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El patrimonio cultural inmaterial de mi pueblo)”准备本届西班牙语演讲比赛。

一、竞赛承办单位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
二、参赛对象
浙江外国语学院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线上提交视频,截止日期202148

决赛:现场演讲,时间地点待定

四、比赛评委及嘉宾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教师
五、比赛形式
1
、演讲主题:我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演讲时间:3-4分钟

3、比赛规则:选手按照规定的主题进行现场演讲,要求紧扣主题、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可根据需要制作PPT等辅助展示材料。评审委员会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现场打分,主要包括语音语调、思想内容、遣词造句、台风形象、时间把控等方面。

4、初赛视频要求:以PPT或其他文稿演示工具为辅助,在讲述的过程中录制屏幕。录制的视频处理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0M。邮件命名为“学号+姓名+西班牙语演讲比赛”,发送到竞赛联系人邮箱,截止时间为48日晚24:00

六、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评委将向每一位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七、竞赛报名及具体负责人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郭玉丽
联系方式:
15990166235

电子邮箱:3233118351@qq.com


  教务处

2021324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