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浙江外国语学院全英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0-01 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十三五”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浙外党〔2017〕7 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为实现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在建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专业和旅游管理全英专业、筹备建设汉语国际教育全英专业的基础上,决定2017年立项建设1个全英专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专业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发展方向,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基础扎实,办学条件优良,教学管理有序。
2.申报专业培养方案科学,改革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教学理念与国际接轨,全英教学和双语教学初具规模,初显成效。
3.申报专业教学队伍稳定,团队力量雄厚,具有海外学习、进修和培养经历的教师比例较高,国际化水平整体较高,在相关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明显优势。
4. 申报专业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有些举措和成效,具备一定的国际化办学经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高。

二、建设要求
1.教学团队建设。围绕学科建设整体规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国际化人才引进和教师海内外培养和进修机制,以教研活动为支撑促进教学经验和资源的共享和分享,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改革创新意识强、英文教学能力突出、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学团队,师资队伍的整体国际化教学水平高。
2.课程体系建设。吸取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借鉴国内外课程改革成果,整合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更新完善教学内容,优化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国外优秀教材的引进和使用,形成全英文教学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
3.教学改革与创新。根据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式,完善教学手段。积极探索全英教学和双语教学,整体提高国际化教学水平,产生一批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果。
4.国际交流与合作。依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团委等机构,加强与国内外大学相关专业的交流,拓展与国内外重点高校之间的联合培养,加强国际志愿者服务,鼓励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培养学生的国际观念和国际交往能力,着力培养跨文化能力强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应用人才。

三、申报程序
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23日,请有意向的学院于截止日期前将《浙江外国语学院全英专业申报书》交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望院A209室),电子文档发送至haixia@zisu.edu.cn。

四、其他
获得立项的全英专业建设周期为4年,学校提供建设经费10万元。其中,专业为基本建设单位,专业所在学院为建设责任单位,专业及其所在学院应根据建设目标,认真做好全英专业建设工作。

联系人:郑海霞  联系电话:88213051

附件: 浙江外国语学院全英专业申报书


                                                                  教务处
                                                             2017年9月30日

附件1:全英专业申报书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