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届“中国诗词大会”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当前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已正式启动,浙江省等12个省市被确定为全国选手现场选拔活动举办地。为更好地推进选拔活动在浙江省范围内有序开展,配合教育部、国家语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做好中国诗词大会(百人选手团)的地方选拔工作,选拔出优秀选手参与栏目录制。根据《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浙江赛区选拔赛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选拔对象为我校师生。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

二、选拔方式

1.校赛时间: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2.省赛时间:20201017日上午8:00开始。

2.省赛内容:选手30秒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年龄、推荐单位,主要考察选手的表达是否流畅;4-6人飞花令,主要考察选手的诗词储备;面试老师通过一对一的提问方式进一步了解选手的诗词知识储备及个人特点等。

4.由央视组织专家团进行评分,最终确定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录制的选手。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于20209241200前将姓名+班级+手机号发送到376920712@qq.com,联系人:孙雅微,电话:0571-88213071



教务处

2020923



地址:中国·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邮编:31001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务处